箱根的中国游客消失 与登山铁道停运形成双重打击

半月文摘周刊

大涌谷的中国游客骤减,日本人与欧美人引人注目=摄于2月15日 (村野英一)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增加,在神奈川县箱根町的观光景点,通常最引人注目的中国游客,现在几乎难觅踪影。对观光业来说,这与去年秋天箱根登山铁道因台风受灾而停运可谓“双重灾难”。不过,日本人与欧美客人依旧持续,町政府及商家正焦急等待着感染问题的结束。

在白气蒸腾的大涌谷。15日上午11点半,有134个车位的普通停车场,被使用的约9成119个车位。但是,在名特产“黑鸡蛋”的售卖点,通常满天飞的汉语现已听不到,一边吃鸡蛋一边谈笑的人中日本人最多。

2019年11月,由于火山活动的稳定,大涌谷园地时隔半年再次开放,但从前1个月开始,因19号台风影响,箱根登山铁道长期停止运营。

离登山铁道强罗站很近的“箱根银豆腐”店,虽然仍在向游客们出售名特产“舀豆腐(日文为:しゃくり豆腐,类似中国的豆腐脑)”,但据说也受到铁道停运及病毒的双重影响。卖豆腐的小宫山功(76岁)无精打采地说道:“客人不到1年前的1半。中国人完全不来,欧美人和日本人也在减少。”

住宿设施的情况也是一样。1家酒店的宣传负责人说道:“中国本土的个人游客也不来,台湾方面也开始取消预约。往年这个时期外国人比日本人还多,但这个月却是日本人更多。即使如此,也比以往的日本人减少了1 至 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