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轮感染者抵达爱知县未开业医院 4人有症状

半月文摘周刊

“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及其家人等32人,19日凌晨2点15分前后抵达了接收地藤田医科大学冈崎医疗中心(位于日本爱知县冈崎市)。藤田医科大学称其中4名男女有咳嗽、发烧等肺炎症状,已被送往爱知县内的医疗机构。

该中心计划4月开业,目前尚未作为医疗机构获得批准,因此无法展开治疗工作,而是进行医学观察。藤田医科大学医院院长汤泽由纪夫召开记者会说:“应厚生劳动省的要求,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决定接收。”

据大学方面介绍,32人年龄在40至80多岁之间,包括确认感染但没有症状的24人、以及病毒检测呈阴性但希望一起前来的感染者家人等8人。他们抵达医疗中心后接受了咳嗽、发烧等方面的医学检查,结果4人疑似患上肺炎。

32人18日夜晚从横滨港出发,乘巴士转移。出发时也接受了同样的检查,4人在移动过程中发病的可能性很大。大学方面未透露4人的年龄、国籍等信息。

该中心计划19日下午和20日分别从游轮接收约60人和约70人,合计对170人左右实施医学观察。今后为避免与感染者密切接触,将仅安排少数医生和护士进行应对,并限制感染者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