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场安全检查新规定你都了解吗?

2020年日本最大的活动就是奥运了,为了因应将会从全世界涌入日本的大量旅客,日本国土交统省航空局也提升飞安检查,以确保所有人的安全。除了登机前的检查将会变严格之外,还有没有其他新规定呢?

不久前,日本也颁布了一些新规定;

不管是旅游,还是留学或工作生活,

都息息相关,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下:

2020年日本新规

大家要去旅游的,提前了解,做好准备!

日本飞安强化内容

日本机场加强安检,可能要脱鞋脱衣服!

因考虑到奥运期间客流量暴增,日本国土交通省宣布,日本的各大机场将实施更加严格的安全措施:自2019年9月13日起,日本所有机场将强化安保检查,过关时需要进行更加严格的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1.上衣、外套检查强化

不论是搭乘日本国际线、国内线,经过X光检查时,都须将外套、大衣脱下放入塑胶盘中,才能经过安检。

2.鞋子检查强化

同样不论搭乘日本国际线、国内线,穿着厚底鞋、靴子等将脚全面包覆住的鞋子时,须将鞋子脱掉透过X光检查,因此推荐通过检查时,穿着易穿脱为佳。

3.易爆物、违禁品等检查强化

为了加强凶器及易爆物、违禁品等检查,安检人员将会随机搜身检查。

以上3项检查的强化时间为2019年9月13日至永久,为了避免登机前久候安检而赶不上飞机,记得要多保留一点时间,提前到机场完成相关流程!

另外在这里也帮大家再复习一下一些可携带物品的相关规定,装进行李箱之前,先确定好能不能带上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