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型肺炎影响 40万中国团体游客取消3月的预约

位于静冈县的滨名湖畔的舘山寺温泉旅馆“堀江之庄”。春节期间停车场上本应排满成串的中国游客大巴,这天仅有1台=摄于1月30日 (高桥尚之)

  受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流行的影响,一直依赖中国游客的日本国内观光业界正面临严峻的形势。

  据日本旅行业协会的调查显示,中国团体游客取消3月底前预约的人数至少达约40万人。据悉,如果包括个人游客及商务旅客,则会更多。

  静冈县的外国人观光客中,中国人所占比例约为6成。据县观光协会的调查,已经有超过1800人取消了预约。
 
  滨松市内舘山寺温泉的1家旅馆,2月至3月的中国团体游客的预约为0。1名女性工作人员无精打采地说道:“好不容易中国客人终于稳定下来的时候,竟然发生这样的事情”。

  日本国内百货商店的春节商战则战果严峻。

  3家大型百货商店的中国顾客销售额约占访日外国顾客全体的8成。因“赖以为生的客源”减少,今年春节期间访日游客的销售额,3家公司都跌破了去年的记录。

  其中高岛屋比去年减少了14.7%。据悉1月29日以后的减少幅度扩大到3 至 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