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最前线的天使

第二批入湖北的“白衣天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人民的心便与湖北人民紧紧连在了一起。继1月25日(大年初一晚)派出13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后,1月28日晚,湖南再次派出13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黄冈。株洲、娄底、邵阳、衡阳等地市也相继派出了医护人员,前往湖北。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是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

湖南长沙湘雅二医院,1月26日13时56分,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需要派5个血透护士支援武汉,20分钟后,人员即募集完成。

5名护士中年龄最大的32岁,最小的24岁,平均年龄28岁,是医院的中坚力量。5名护士分别是主管护师候亦平(队长)、主管护师黄艳清、护师李婉贞、护师钟晓平、护师刘亮。让人不禁想起最近网络上流行的那句话:“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1月27日上午10点40分,他们搭乘12:07出发的G74高铁前往武汉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抗疫工作,进入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病房进行血液透析工作。

1月28日,防疫前线的第二天,他们五个分别被安排在了数个不同的重症病房。他们用同样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属于白衣天使的那份责任,用超出平日的专注,书写着他们神圣而不平凡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