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潜逃途中 差点就和日本首相碰个正着?

据日本媒体报导,逃亡到黎巴嫩的日产汽车前董事长高恩,在他准备逃亡途中,差点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一家东京的高级饭店碰个正着。
日本国营媒体NHK描绘出高恩去年12月29日的逃亡路线,指他当天大约下午2时30分离开东京住所后,先是前往东京六本木的君悦饭店和协助他逃亡的人会合,之后再离开饭店,搭乘下午4时30分往大坂的列车,进而逃出日本。

而根据时事通讯和其他日本媒体发布的安倍当日行程,他在当天下午大约5时30分入住同一家饭店,当时是要准备放年假。BS富士电视台引述调查来源指出,高恩在饭店中完全没有变装,从图像上就可辨识出是他本人。

高恩潜逃出国对安倍政府来说是一件奇耻大辱,日本的司法系统已经因为逮捕和羁押这位外籍企业主管受到严重检视。

高恩预定今(8)日稍晚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记者会,预料会详述他逃离日本的理由。安倍目前对高恩的逃亡尚未做出公开发言,司法大臣森雅子已经公开声明表示,高恩很明显是用非法的方式逃亡,不具正当性。

逃亡到黎巴嫩的日产前董事长高恩,逃亡当天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都曾待在同一家饭店。